妮豆

[风起长林]迟到的双十一段子

        现代架空。

       萧平章迷迷糊糊地被接二连三的滴滴声响惊醒,挠了挠头发,问:“小雪,是闹钟响了吗,23点59分到了?"

      蒙浅雪一手拿一个手机,面前还有一台荧荧蓝光的电脑,好不容易抬了下头:“平章哥,时间还没到呢,不是闹钟响,好像是你的手机微信。"

     恋恋不舍把其中一个手机还给萧平章:"快点回啊,等会儿我还会用你手机抢呢。"

     萧平章接过手机,点开微信,浏览下来,见到一段文字,忍不住笑了起来。

      “别人的哥哥都是帅气或富有,而我的哥哥……

       ……

       我的哥哥早就已经不能用帅气和富有来形容了

       那是男神!男神!你懂吗!!!

       希望我哥哥看到这条时能给我发一个大红包……

       毕竟双十一到了……"

       最后是一个笑哭的表情。

       那是自己的弟弟萧平旌。

       "臭小子!"萧平章笑啐了一声。

        回道:"琅琊学院好的不学,学得如此轻浮?什么时候你也在乎双十一了?"

         萧平旌: "嘿嘿。"

         萧平章:"给红包也可以啊,把你的购物车给我看!"

          "……大哥,你怎么这样啊,以前你才不管我买什么的……"

          一串哭丧鼓脸包的表情。

          蒙浅雪被萧平章忍俊不禁的表情吸引过来,凑过来看他的手机。

         "咦,平旌也凑这个热闹?你怎么对他购物车感兴趣啊……"

        萧平章摸摸爱妻乌亮的长发:"你也觉得蹊跷?我看啊,平旌是榆木脑袋开窍了……"

        "他开什么窍?",蒙浅雪迷惑不解。

        萧平章笑叹口气:"你觉得什么时候男人会对双十一有兴趣?"

       蒙浅雪仍是懵圈脸,一双粉拳毫不客气招呼上来:“不准和我打哑迷!"

        萧平章笑着架住她的手臂:"好啦,好啦,不逗你了。你想想看,比如我,我对双十一感兴趣吗?但是现在,我陪着你……"

        “只是为了你,只是为了你,我的小雪……"

        萧平章温热甜暖气息拂过蒙浅雪的发鬓,蒙浅雪感受到萧平章凑上来的脸上浅浅胡茬和耳畔鬓发在自己面颊上轻轻地辗转摩挲,产生的微微刺痒的感受,如同一缕缕火苗“噗"地窜入了她的心,烧得她面颊升温,身子滚烫。

        纵然听过萧平章的情话无数次,可蒙浅雪仍为这些甜言蜜语心跳,脸红了,身体则如同春泥化水,寸寸酥软在萧平章身上,眼前看到的是丈夫脸颊也生起红晕,黑亮的眉眼里荡漾着一汪春水,她仿佛听到萧平章的心跳也乱了节奏。

        好不容易想起正事,她喘了口气,一把打落萧平章不怀好意探过来的手,细细地思量了一下,惊喜地叫起来:“平旌恋爱了!"

       萧平章叹口气,为妻子的长长反射弧扶额微笑。

       见萧平章默认,蒙浅雪顿时兴奋不已:"是哪个女孩?我是不是可以和她分享双十一攻略了?!"

        萧平章笑了起来:"八字还没一撇呢,这是我猜的。这事啊,等今晚过了,过几天你拿红烧蹄膀引平旌从琅琊回来,咱们好好审审他!"

       "好嘞!"蒙浅雪对这事分外上心,精神头十足,笑容满面。

      "大哥?大哥?"微信还在响。

     萧平章拿过手机,回萧平旌道:“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

      萧平旌:"呃……先听坏消息。"

      萧平章:“双十一我的手机被你的大嫂小雪姐姐霸占了,任何支付要经过她的同意……"

       ……

       “那好消息呢...?"

       "她可以分享双十一省钱攻略哦!"

        …………

        萧平旌无语凝噎。

        萧平章“哈哈哈哈"

        “大哥,你怎么可以这样!大嫂,你管管大哥啊!"哀怨的语音发来。

         蒙浅雪又抢过手机,浏览了兄弟俩对话。

         豪气干云地小手一点,转帐过去了!

         附加发一段语音:"平旌,好钢用在刀刃上,大嫂支持你!你今年二十一了,加油!"

         萧平旌惊喜地:“谢谢大嫂!……但是,加什么油……?

         萧平章没让蒙浅雪再回:“嘘!这事回头再审平旌,现在不好问。你看,快0点了!"

         成功地转移了蒙浅雪的注意力后,萧平章回:"你大嫂双十一加油抢呢。她已经摩拳擦掌了……不聊了,快0点了,我也得帮她了。"

         平旌回个笑脸。"大哥,你别喂狗粮了。"

         “我狗粮只喂单身狗。"萧平章毫不客气。

         “哎……大哥你!算了,双十一让人忘记单身……"

          萧平章笑了:“真不聊了。对了,过两天回家吧,我让你大嫂下厨做你最爱的红烧蹄膀!“

         平旌感动的表情:"大哥,我早说了,你就是我男神!我一定回来。不聊了,我去下单了!"

         萧平章对着手机屏幕微笑:快去吧。心道:回来受审你就知道谁是男神了。

        抬头道:"小雪,过两天也做两道爸爱吃的菜。让爸过来一起三堂同审平旌!"

         "好啊!"蒙浅雪捂嘴笑。转头:“呀,开始了!……平章哥,快来帮我啊……"

         萧平章忙切换入购物车,惊叫:"这么多……"

         蒙浅雪的眼刀斩来。

         萧平章见势机智灵变,话锋一转,继续道:“这么多……的好东西,我老婆好本事……"

         蒙浅雪这才满意地把眼刀移开。

          蒙浅雪扫货间隙喘口气,探过头来,见萧平章正捧着手机微笑。

          “平章哥你在看什么?"

          "啊,没什么,在买书。"

           “什么书啊。"

           ……

          “《上古拾遗》"

          “书名怎么这么怪?"

           蒙浅雪好奇心起,一把夺过手机,笑容凝住了。

         "平章哥哥……"她愣了。

           萧平章看到她涨红的脸,轻轻戳了她头顶,宠溺地道:"小迷糊,前段时间你不是不舒服去医院检查了吗,今天报告出来了……"

         "所以我要买这本书。"

          蒙浅雪望着"《育儿大全》"四字,又哭又笑"平章哥哥……"

          萧平章温柔地搂住她,轻声道:“高兴吧,咱们的策儿来了!"

          ……

         亲们。

         11月9日,即“119”;

         11月10日,简称“110”;

         11月11日,简称“双11”;

         连起来是:防火、防盗、防败家!

         你要问我为什么过了这么几天1113才发段子?

         是不是双11太忙,或是花光了所有钱?……

         嗯,因为1113这是特殊的日子啊。

         祝你生日快乐!

         平章哥哥。

        

        

评论(5)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