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豆

【大秦】大秦中秋晚会后续报道

        这里是咸阳电视台,这里是咸阳电视台,特别报道,大秦中秋晚会于近日在咸阳圆满落幕。整台晚会,有动听的歌曲,如虹的剑舞,动感的乐舞、诙谐的哑剧、神奇的变脸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无不展现了我先秦战国诸位君臣杰出的艺术才华。
       亲爱的观众,可是当我们欣赏这精彩的节目时,可曾想过辛勤的策划导演,可曾想过那些为整台晚会默默工作的人们?
        镜头扫过,嬴政正在向李斯吐苦水:“通古,我现在才知道什么是众口难调了,当晚会导演真不是普通人能干的……”
     李斯边为嬴政按摩肩头,边鼓励道:“王上,颜值越高,责任越大哦!据统计,咱们这台晚会的收视率旷古空前,横扫六合呢……”
      嬴政扯过李斯让他坐下:“通古,这台晚台你跑上跑下也累了,快歇歇……来人,快端热水给丞相泡脚!”镜头忽然抖动,画面闪现白光,忙转了开去。
        画外音: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参加本次晚会演出的演员们又何尝不是呢?
        镜头切换,仍然束着庖丁衣饰的魏冉,对着镜头侃侃而谈:“为了演好《解牛》,从晚会的筹备到演出,我先后进行了三次彩排,拿牛啊羊啊多次练手,每个姿势,每个手法,我都再三斟酌……”
       镜头后传来声音:“穰侯,你嘴边好像有什么东西……”魏冉一抹唇角,满手油光。
      画外音:在晚会上,武安君的剑舞气势如虹,这精湛的武艺,绝对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一蹴而就的。
      镜头拉近,嬴稷正拉着白起,笑得特欢:“白大哥,我为你又得了一把好剑,那剑啊,冷光流转,追星媲月……正配得上你一身的好本事!”
      白起微笑:“王上赐给臣的剑太多了。”
      嬴稷脸色变了,委屈地说:“白大哥,你还怪我当年赐剑给你?”
      白起温柔地抚摸嬴稷的头:“没有。我怎么会怪你呢?王上你别想多了……”
      镜头内忽然闯进个人,平时风度翩翩的屈原横眉竖眼:“嬴稷!你为什么用橘子砸我王的头?我在台上看得一清二楚!”
      镜头慌忙转开,画外音:此次晚会结束后,“吃瓜群众”们最热门的话题,是各式各样的惠文王如何变脸的解密贴。
     镜头拉近:张仪满脸迷弟状:“虽然我平时见我王变脸见惯了,谁知王上原来变脸可以如此之快,不愧名字带有‘驷’字,有四驾马车的飘移转换速度,我王真是了不起啊。”
      嬴驷刚笑眼弯弯,转眼垮下脸来:“相国,我这驷字是这么解释的?”
      旁边一阵喧闹。镜头追过去,却是献公、孝公和商鞅在坎穴祭月时,发现有只羊只有三条腿……
       几道目光刷刷地射向魏冉。魏冉忙道:“不关我的事儿,不信,你们问稷儿!”手指一指嬴稷,目光里透出无言的讯息,嬴稷不由扶额……
      画面转回:这里是咸阳电视台,这里是咸阳电视台,总之,此次大秦中秋晚会,是胜利的晚会,圆满的晚会!……
      镜头切换,孝公和商鞅相偕漫步,笑着在猜灯谜;镜头切换,嬴驷和张仪在咬耳根,嘀咕着要去看偷菜;镜头切换,嬴稷和白起相约去观潮;镜头切换,嬴政和李斯在燃灯竖秋;镜头切换,楚王与屈原在点橘灯……
      正是:共赏圆镜一轮,喜迎中秋良宵。两人同照一月,已寻佳人双影。

评论(32)

热度(2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