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豆

[大秦]十二生肖趣谈

                    鼠

李斯:老鼠告诉了我人生方向:人之贤不肖譬如鼠矣,在所自处耳! 所以我来到了秦国。

嬴政:我心甚慰!

                   牛

张仪:听说后世成都有个金牛区,王上知道怎么得名的吗?

嬴驷:你以为大家没听过五丁开山的神话,不就是我送给蜀王会屙金子的牛吗?

张仪:我还记得那神话说“秦王诈”。

嬴驷白眼:我之后的秦王应该已经习惯了这种评语!

蔺相如完璧归赵:秦王诈。嬴稷白眼。

唐雎不辱使命:秦王诈。嬴政白眼。

                   虎

嬴驷:相国,跟我进屋!

张仪:唔,真是虎狼之君!

嬴稷:老秦王与老秦王,皆为虎狼之君,欲揽天下入我怀中……

白起:我就是天下!

                     兔

嬴驷:我童年时的那只小白兔之死影响了我的一生。

张仪:王上快来尝尝兔肉,好香!

                     龙

嬴政:后世称我为祖龙!

李斯星星眼。

                    蛇

陈轸:画蛇添足的故事是我讲的,楚昭阳伐魏,移兵而攻齐,我为齐王使,向昭阳讲了这个故事,劝动昭阳退了兵。

嬴驷:好厉害!

张仪酸:王上后悔没留住陈轸?

嬴驷笑:我有相国足矣!

                    马

秦人以放马起家啊。

胡二世:我好像是指鹿为马这个故事中的主人公之一。

众秦公秦王围上去一顿好打!

                     羊

百里奚:  大家都叫我为“五羖大夫”。羖,就是黑公羊皮的意思。
秦穆公洋洋得意:  我用五张羊皮换来了你,也换来了秦国霸业!

                     猴

韩生:楚人沐猴而冠!

项羽:煮了!

楚王屈原气哼哼:该煮!

                   鸡

张仪:五国合纵王上怕了吗?

嬴驷:诸侯之不可一,犹连鸡之不能俱止于栖亦明矣。你见过脚被绑在一起的鸡能一起飞上树枝去栖息吗?

张仪:我王英明!

嬴驷:更重要的是我有相国两片薄唇,何惧之有!
                   狗

嬴驷:说到鸡,我又想起鸡鸣狗盗的事情来。

嬴稷:父王,我错了!

嬴驷:  你为何如此执着于孟尝君?

嬴稷想哭:  我只想像父王那般找到属于我的张仪。

在嬴稷背后的白起:  ……

李斯戚然:儿啊,吾欲与若复牵黄犬,俱出上蔡东门逐狡兔,岂可得乎!

转眼而笑:也罢,我很快能下地府见那人了。
                  猪

某史书:晋攻秦,三豕涉河。

读者懵了:为什么晋军里有三只猪?要三只猪先过河?哈哈哈。

还看大师来给你纠正文字错误。

就如以上谈十二生肖,好玩而已!

评论(15)

热度(2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