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豆

[龙章凤姿](四)

     这回天龙见识到萧平章那浓烈的肃杀之气,还不等他讷讷地开口说些什么,他的随从武云跌跌撞撞地从萧平章背后闪出,几乎是从马上跌下来的,直扑在他的面前,连行礼也顾不得,急道:“殿下!你没有事吧!”

      武云是派来保护天龙的禁军首领,天龙带来的人中,只有他是跟着天龙住在官署东院的。这次他被天龙丢下没能保护天龙算是失职,魂都差点吓掉。

     还不等天龙再开口,萧平章厉声道:“闭上嘴!回去!”平日里他对天龙言词淡然,时不时暗藏机锋,但从来没有这么声色俱厉,想必是生了极大的气。

    天龙一向骄纵,可这次擅自行动死里逃生,他也没有立场闹脾气了,被武云呵护着回去。到了官署门口,他觑眼见萧平章大步流星地走来,不由脚步慢下来,拖拉着不肯进去。被萧平章狠狠一拉,“怎么,怕了?”

    天龙“嘶”了一声,萧平章低头,这才见天龙的臂上被箭划破受了伤,这一拉正好扯在伤处。天龙本来不觉得有什么疼,这时见一向沉稳有礼的萧平章行为有些粗暴,胸口不知为何有些酸楚涨了起来,那臂伤的痛楚就分明了起来。

     萧平章缓了缓面容,松开手,盯着他看:“怎么?委屈你了?”

     天龙死撑着颜面,摇头。

     萧平章示意他进去,让他坐在院中的石桌旁,点起灯。萧平章屏退其他人,唤来军医为天龙上药。

     但武云死活不肯离开,围着天龙打转,“殿……”这回天龙反应过来,没叫武云把“殿下”叫出来,道:“点什么……点点伤,算不着什么!”天龙貌似豪气,却直向武云递使眼色。可惜灯光昏黄,也不知武云看到了没有。

    不过武云终于明白了过来,不再叫“殿下”,只急道:“爷,今日你吓死我了!以后万万不可如此了。”拉着军医问:“怎么样,伤重不重?”

     老军医边上药边道:“还好,只是些皮外伤,四五日便可痊愈。”武云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天龙这时讪讪道:“其实我这次行动虽然冲动了些,但是总是不愿大渝人这般嚣张,伤我军威。这次把他们歼灭若干,受些伤也值……得……”

     天龙边为自我打圆场,边觑立在边上萧平章的脸色试探。依他以往的性子,他是不会向任何人解释,但萧平章总是不同的。

     天龙想萧平章或是不知自己是太子吧,刚才武云的失态也许萧平章也没发觉,但长林世子一向那般聪明敏锐……或是他早知道自己是太子了……但他会怎么看自己呢。

     天龙内心纠结着,眼见院中烛火时明时暗,萧平章眉眼深远,一时也瞧不清他是怎样的神情,天龙声音便愈发低了下来,最后闭了嘴。

     萧平章静静伫立,不发一言,眼见军医全程为天龙上完药告退,这才对天龙道:“你回房休息吧,今晚再好好看看长林军规。明日一早到长林军校场去,领受军罚!”

     武云急叫:“不可!”却被两道声音同时呵斥:“你闭嘴!”原来是萧平章与天龙异口同声。

     萧平章瞧了天龙一眼,天龙硬气地道:“去就去!”他漂亮的黑眸在灯光下发亮,年轻的脸上显出倔强之色。

     萧平章一甩袖子,转身就走。武云追了上去:“世子……”

     天龙一人被独留在院中,春日的晚风吹过,院中那株桃树也簌簌地吹落桃花花瓣,刚才还硬气的天龙眼里忽然涌上了晶莹的液体,死撑着那口气不散,心下却是觉得委屈极了。

      第二天长林军校场上,大旗展烈,人马如海。天龙一大早到来立于军校场上,眼神一扫,罕见地不见武云跟来。心下一琢磨,定是武云昨惹恼了萧平章。

     长林世子萧平章衣着铠甲,立于军前,不怒自威。

     “昨日龙参军私自出营,今天将大家召集来此,是为了执行军罚。”萧平章说道,眼神凌厉,扫过军校场的将士,面容肃杀,气势迫人,一字一句道:“长林军治军严格,奖罚分明,无论任何人,都不能例外!”

    他来到天龙面前:“龙天,你认罚吗?”

     天龙抬头看着萧平章,萧平章的面容沉沉,那双眼睛清澈明亮,天龙从他的黑褐的瞳孔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萧平章在他耳边道:“你是龙天吗?”他轻轻地道,“你要成为合格的长林参军吗?”他的声音仿佛有一种魔力。

    天龙看着萧平章那挺得笔直的背,沉稳坚毅的表情,他那微微皱起的修长的剑眉,他那带着期冀的眼神。天龙的眼光顺下,看到萧平章抿紧的薄唇上不知怎么破了皮,渗出鲜艳的颜色。

     “龙天,认罚。”天龙终于低下头,咬牙回道。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