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豆

【烈火英雄】后来的事(六)

“怎么了,孙岩?不是要去见你妈妈了吗?为什么闷闷不乐?”江立伟温和地问。

孙岩抬起头来,怅然若失:“队长,爱情是什么?”

顺着孙岩的目光看去,江立伟见一向活泼的郑志正独自静静地呆在角落,注视着那束桔梗花,时而微笑,时而流泪。

江立伟不由轻轻叹息。

孙岩不甘心地问:“队长,我还没真正爱过一个女孩呢。队长,爱情到底是什么啊?”

江立伟心头一酸:“爱情么,你看看天上静静飘过的云朵,你见过海水涨潮后留在沙滩上的洁白贝壳……队长没法向你解释清楚这种感觉。只知道,如果你真正爱一个人,你就会希望她开心快乐地活下去……”

孙岩悠然神往。转头看到江立伟的脸上浮出异常温柔的微笑,他的眼光望向远方。

“队长,你和嫂子是怎么认识的?”孙岩好奇地问。

江立伟“啊”的一声回过神来,“有一次有个小男孩调皮,偷偷跑出来玩,脚卡在了电动车的车架缝隙,痛得哇哇叫。你嫂子路过,打了119求助。”

江立伟沉浸在回忆中,“我到了现场,她一直温柔地和孩子说话,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江立伟的嘴唇不由得上翘:“可是孩子还是疼。我帮他时,他还警告我:你再动我就打你了!”

被他的讲述吸引过来的众人都笑了起来。

江立伟道:“你嫂子也笑了。当初我就觉得,她笑起来真好看!”

“所以你就去追她了?”

“嗯”,江立伟笑。

“怎么追的?”孙岩好奇心最重。

江立伟不好意思地挠头:“也没怎么追啊,我就把我的家庭、我的出身、我的经历、我的优点缺点向她坦白,然后问她觉得我怎么样。”

“嘿嘿嘿,队长你是打直球的人!嫂子怎么表态的?”

“你嫂子说可以交往一段时间彼此加深了解。我一听就急了,说我没时间谈恋爱,咱们认识以后就得速战速决!”

“队长好样的,真不愧是军人作风!”郑志收拾起情绪,竖了大拇指。

江立伟笑了:“她当时有点傻眼,说怎么这样啊,人家女孩子谈恋爱都得好像是说一谈都得几年那样的呀!”

“我说不行,说实话,一个是我谈恋爱没那么多时间给你谈,再一个我也没有那么多金钱跟你谈,谈恋爱需要金钱……”

她当时就差点和我翻脸:“你恶心不恶心啊?”

“哈哈哈”,孙岩和郑志都笑了起来。

只有徐小斌怅然:“爱情也需要柴米油盐,这不可笑啊……”

江立伟微笑,“还好我机灵,赶快转移话题,说其实我觉得你有点怪……”

"她更恼了:"哪里怪了?"

“怪好看,怪独特的……"

郑志听了直笑:“队长,你这情话简直满分!当初你怎么不教教我?"

江立伟笑:"其实真正打动她的还是第一印象吧,她觉得我对孩子温柔耐心,为人可靠……也就没计较我的直脾气……"

“后来交往一阵子我又对她说,嫁给我要有吃苦的心理准备……"

她恼了:“你什么意思?我不怕吃苦,我就爱了!怎么样!”

“哇,嫂子威武!”众人欢呼。

“但是我真的亏欠了她太多了”江立伟叹息,“她怀孕时我不能经常在她身边陪她,淼淼刚出生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都是她在照顾……淼淼患上哮喘,我都不能好好地陪他上学,我是不称职的丈夫,不称职的父亲……”

“在高高的铁台上转阀门,想到我回不去了,丢下了她,我就心如刀绞……”江立伟少见的情绪低落了。

“队长……”郑志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才好。

孙岩也手足无措,他喃喃地道:"这就是爱情吗?有多么甜,就有多么苦……"

如果你知道,我常常“白加黑、五加二”,回家次数少,你还会爱我吗?

如果你知道,我的每一次“逆行”,都可能是最后一次,你还会爱我吗?

如果你知道,我是个彻头彻尾的“臭男人”,常常满身汗水混着泥渍,你还会爱我吗?……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