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豆

[大秦]中秋诗会后续之月饼售卖记

      @卿安足矣    @茶香千里  @嘟嘟一二三四五 感谢你们在评论中献梗,此文也用了你们的一些评论梗。

    
      中秋诗会过后,大秦诸王不仅诵诗赏月,还奉献了各式各样的月饼,并在会后掀起市面抢购高潮。
     
     孝公与商君的松仁月饼饱受好评。众人纷纷认为,松仁月饼完美地驱逐了五仁月饼出月饼界。且说五仁中杏仁、桃仁、花生仁、麻仁和瓜子仁这五仁中居然没包括松仁,更过分是这五仁分开来挺好,合体起来甜不甜咸不咸,又咸又干,成为月饼界的噩梦,与松仁月饼的一枝独秀形成强烈反差。
      只是孝公与商君有些发愁,照这么卖法,青山上松树的松仁要采完了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另一边,嬴驷看着张仪又从楚国顺来好多桂花以应对金桂月饼的疯狂脱销,张仪狐狸笑:"咱们的月饼返销到了楚国了!哈哈哈!"
    眼见嬴驷却一反常态,脸上没半分笑意。
     张仪纳闷,小心翼翼地陪笑:"王上怕臣做月饼累着?"
     嬴驷“哼"了一声,扔了个包裹给张仪,以八子所总结的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道:“我怕什么,自有人比我担心你!"
     张仪定睛一瞧,东周来的,心知糟糕,这坛子醋看来打泼了。
      一咬牙,当着嬴驷的面开封。昭文君回寄了月饼,还附了封书帛。
     张仪将书帛直接递给嬴驷。
     嬴驷转头不接,撇嘴:"又不是给我的,我看什么!"
     张仪道:"这书帛是给王上与臣两人的。"
     嬴驷这才注意到书帛上果然有二人亲启的字样。
     不情不愿接过展开,却是昭文君对驷仪的中秋祝愿,并回赠了自家做的月饼云云。
      张仪在旁低声道:"我给昭文君寄月饼也是以王上与臣的共同名义寄的。"
     嬴驷白了他一眼,唇边终于露出笑意:"月饼拿来!”
     张仪心呼万岁知道终于过了这一关,忙不迭拿了昭文君做的月饼递上。
     嬴驷咬了一口,细细咀嚼。
     张仪:"好吃吗?"
     嬴驷:"你不知道自己尝尝啊?"
     张仪嘿嘿笑,就着嬴驷手中咬过的月饼啃了一口。
    嬴驷白他一眼:"你也不嫌口水脏?"
    张仪也不知哪儿来的机灵劲儿,以前不敢说的甜言蜜语都往外蹦:“王上的什么都是好的,都是甜的。"
    向来只有他撩人的嬴驷有点懵了:这还是他家相国吗?
    手担心地去探张仪的额头,怕不是发烧了?
    张仪顺从地让嬴驷的手在额上抚过,顺手拉住自家王上的手,温柔地道:“王上,以后别为昭文君的事生气了好吗?我对王上的心,王上还不明白吗?"
     嬴驷以"我家相国没发烧啊"的懵懂状听着张仪以前从未有过的表白:"王上,张仪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也请王上放一百一千个一万个心。"
     嬴驷居然有些脸红了,抽了抽手没挣开,倒也再没用力,任张仪握着手。咳了一声,转开话题:“昭文君这月饼,味道还可以。"唇角笑意浮现。
    张仪狡黠地道:"这是胙肉月饼呢!昭文君代天子赐的文武胙肉……怎能不好吃呢。"
    说着又从嬴驷的另一只手上去咬月饼。嬴驷笑着扬手不让他咬。
    胙肉月饼,谁能料到这是火腿月饼的雏形呢。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另一边,嬴稷兴奋地向白起道:"我们的战神牌羊肉月饼正在远销山东诸国,横扫六国市场呢!尤其是主攻了大胃王!看样子可以给我老秦人带来不少财政收入呢。咱们再不怕xx(此处消声)贪污两个亿了……"
     白起:“什么,战神牌?"
     魏冉在一旁嘿嘿笑道:"这创意棒不棒?我们还有售卖广告:‘来啦来啦……战神牌羊肉月饼有辣有不辣……买十盒还送战神同款围脖啦~’”
     “还有另一段宣传语:‘不吃也不要紧,买回家可以镇宅驱邪避凶……战神牌月饼买了你不亏不亏啦!’”
     白起扶额。
     嬴稷笑:"白大哥,说实话,你做什么都做得这么好。羊肉月饼里的羊肉没一点膻味呢。其实我真不想给别人吃你做的月饼呢!"
    白起笑:"王上谬赞!"
    魏冉:"喂喂喂,这羊肉月饼也有我的羊腿功劳啊?"
    眼见嬴稷白起眼中只有彼此,被当成空气的魏冉感觉受了一万点暴击。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嬴政洗漱好后见李斯在灯下写些什么,凑上去:"写什么呢!"
    李斯笑:"咱们的兔肉月饼广受好评,不过惠文王倒是提醒了我,我们能不能再作创新?为天下之先,不正是你我的本事?"
     嬴政笑:"通古你不是真要做鼠肉月饼吧?"
     李斯笑:"我做了王上你敢吃吗?"
     嬴政笑:"通古敢做我就敢吃!"
     转眼见趴在地上懒洋洋的黄犬,逗它:"要不然我们做狗肉月饼?"
     黄犬闻言立马抬头,呲牙裂嘴委屈地呜呜叫。
     李斯嗔怪:"王上!"
     嬴政哈哈笑,与李斯一起蹲下抚摸黄犬的头:"阿黄,我逗你呢!阿黄这么乖,抓兔子这么卖力,谁舍得呢!"
      黄犬欢快地摇起了尾巴。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转眼长假要过完了,好舍不得!写个小段子回味一下假期……

评论(45)

热度(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