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豆

[龙章凤姿](二)

     天龙从来没想到,他会在最不想在他面前丢脸的人的面前偏偏丢了脸。

     城门前的士兵们向白衫男子齐齐行礼:“见过世子!”于是天龙知晓,这位正是长林王的世子,听赞美他的话听得得天龙耳朵都快磨出茧的别人家的好儿子——萧平章。

      此刻这位长林世子正盯着自己从城墙跳下来。不知怎么的,天龙见着萧平章疾言厉色,平日暴躁的他心下竟然没有动怒,反而悠悠然地从城墙跳将下来,下来之前还不忘折了那枝开得正艳的桃花。

     天龙斯条慢理地整整衣衫,走到萧平章面前,瞧着萧平章一双凤眼眸光如水,深不见底,当下心下砰地一动,也不知是什么出于心思,把那枝桃花夹在皇帝私下专门给天龙的折子里,递给萧平章,道:“我是何人,你以后便知晓了……”

     这话甚是无礼。萧平章眉间轻蹙,接过折子看了,不动声色,只淡淡道:“进城吧!”

      那朵夹在折子里的粉红桃花被他毫不客气揉碎,零星花瓣随风飘扬,拂过天龙的面颊。

      天龙顺手拈住一瓣粉红,不由轻笑一声,放在鼻下嗅了嗅。

      萧平章瞥他一眼,转头策马。天龙随着萧平章骑在马上缓缓入城,抬眼处才察觉这甘州高高的城墙上遍是累累战痕,可见往日的战斗何等激烈。与城墙相比,城内的街道却是崭新且宽阔,而且显是近年整修过。

       此时天色将暮,春日夕阳余晖笼在行进在天龙前面的萧平章身上,为年轻的长林世子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边。

      天龙则出神地瞧着萧平章脑后乌黑的发丝,总有种自己一抬手便可抚上的错觉。

      他们沿着中轴主街行进了一段时间,这才看到了简朴的军衙大门,穿过三重院落,来到内里的官署。

     署里是所清雅整洁的院子,院中植了不少树花,春日间枝绿繁盛,花苞待放。树下安着青石小桌,桌边围着石凳,桌上则放着一张围棋棋盘,桌旁支着小炉,上有煮茶的小锅。旁边白瓷花盆上以浓墨勾了数枝兰草,栩栩如生,整个院落居处倒少了武力张扬,颇有些文人墨客的气息。

     天龙忍不住向萧平章望去。这时已暮色渐起,萧平章立在院中,眉眼更显深远,风姿卓越。天龙心下嘀咕,明明是长林军统帅,以为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好汉,原来却这般俊雅高华、清风明月模样。

     其实天龙心下早知自己想错了,早就知闻长林世子能武又善文,如果不是深负长林守疆之责,就是朝堂上温润从容的平章之才。这时又忆起眼前这位年方九岁就在先帝面前露了一手过目不忘的本事,逼得其他皇家子弟不得不悬梁刺股挠墙大骂,当年大骂的人之间,当然少不了天龙。别人家的好孩子,这般博闻强记的天才,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正琢磨间,萧平章则唤来一人叮嘱,这人轻袍软甲,也是一名俊朗沉稳的青年。听罢萧平章安排,转身向天龙拱手为礼道:“在下世子副将东青,见过龙参军。”

      原来密折里安排天龙倒字为名,表面身份是朝廷新委任来的参军龙天。本来世子副将向他行礼,他小小参军应该回礼,只是天龙打小尊贵惯了,一时半刻,高高在上的太子习气哪里懂得隐藏,便也不起身,只是点个头,道:“好,识得了!”

      听他这般回话,东青等长林一众都看向他,饶是东青平日沉稳,目光中也透出意味来。只是天龙自己还懵然不觉。

     萧平章一双明亮的凤目也在他脸上打个转,终是唇角微翘,露出一丝笑意,当真如春风化雪,拂面清风,看得天龙一怔,更是忘了方才自己表现如何不妥。

      只听萧平章清朗的声音道:“龙参军一行想必路途劳顿辛苦了,不如早些就餐休息。东青你去安排吧。”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