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豆

【烈火英雄】后来的事(八)

李芳走远了,众人还在发怔。

孙岩喃喃地道“队长,我好像知道什么是爱情了……”

郑志冷不防在他头上敲个爆栗:“屁大的孩子,还真的动凡心思春了!你知道什么是爱情了?等下辈子哥给你介绍个好女孩……”

孙岩搂头委屈:“队长,你看郑志他动手打我!”

“嘿嘿,这是跟队长学的!”

江立伟看着两只小的打闹在一起,笑:“我看你俩是精力过剩了!水带操、百米翻越板障、穿着消防战斗服、穿着空气呼吸器、穿着防化服、二节拉梯登楼、挂勾梯登楼、消防水带连接、消防射水……给我训练去,看我削不死你俩!”

“不要哇,队长!”两只小的哀声一片。

“一片片火海诠释我们的本色,一声声警笛证明我们的承诺,一条条水龙喷涌我们的激情,一份份忠诚夯实我们的执着,我们是平安的使者……”

众人停止打闹,“咦,消防员之歌,是谁的手机铃声?”

郑志眼尖:“是马队!”

果真是马卫国提拎着口袋走了过来,边走边接听电话:“好,好的……晚上我一定回来……”

关了手机,来到墓前,马卫国从袋里取出东西,摆在三个的墓碑前,“郑志,这是你爱吃的鸡腿……孙岩这是你爱吃的紫皮糖……”

郑志“啊”欢呼,搂过孙岩道:“不是我说你小岩子,你的口味还真像女孩,喜欢吃糖?嘿嘿嘿。”

孙岩一胳膊肘狠狠捅向他:“去你的,你喜欢吃的鸡腿还没堵住你嘴?”

马卫国从口袋中取出烟,一根根点在江立伟墓前:“老江,这回烟点得燃了……”

焚烧升起的烟雾盘旋上升氤氲难散,江立伟深吸了口气,享受着香烟的味道。

马卫国自己也拿了一根香烟,深深地吸了一口:“江立伟,你是不是觉得你自己特帅气特牛逼?”马立国问:“露脸的事你去做,擦屁股的事我来?……”

“你知道的吧,江立伟,我一直不服气你!从咱俩竞争特勤队长开始,从我老爸欣赏你说你具有真正军人气质时起……”

马卫国笑了一下:“你是别人家的孩子,总是最优秀的那个……你说我怎么不烦你呢?”

他从口袋里又掏出瓶酒,“我听吴支队说,你托梦抱怨他说给你买的酒有问题了……”,马卫国笑:“你放心,这是真正的茅台酒,我从我老爸那里顺的!”

他把酒撒在地上:“在你走前,我说过的,等你回来,我请你喝酒!……为什么你不回来?”他顺手拿起酒瓶仰脖就是一口:“走一个!”

江立伟:“哎哎,有你这样的吗?请我喝酒,你比我喝得还起劲?”

马卫国道:“以前我以为我是将门虎子,反而被人们认为比不上你这个寒门虎子,这是偏见……官二代嘛……现在我才明白,这是我的偏见!”

“你去后,吴支队是多伤心,他那天喝醉了,拉着我从头到尾地把你的经历给我讲了一遍……”马卫国笑了,“我才知道,你这一路成长得多么不容易,你当班长,从大火熊熊的居民家里把油桶拎出来。油桶突然间爆燃,把你的右手手皮整个掀掉……你到一家企业救火。到墙上合电刀闸,一个弧光打过来,你在两个月内眼前始终转一个炫目的小太阳,晚上睡觉闭不上眼睛……你参与大地震救援,解救16人……吴队说一件你的事,叫一声你的名字!我终于明白,吴支队、我老爸为什么这么欣赏你了!”

郑志和孙岩向江立伟投来钦佩的目光。

马卫国说:“我多么希望你能回来,和我一起吸烟喝酒,要不咱们打一架,出出气?”

江立伟笑:“别了吧,酒还没喝二两你都醉成这样了,架你打得过我?”

“打不过也得打,不打不相识,不打不加深……你说过,你想活着回去见老婆孩子……那你想不想见我?”

郑志孙岩捂嘴笑:“队长,原来马队的酒量这么差啊,瞧他胡言乱语了……。”

江立伟笑:“你们现在才知道他酒量什么样啊?”

“一片片火海诠释我们的本色,一声声警笛证明我们的承诺,一条条水龙喷涌我们的激情,一份份忠诚夯实我们的执着,我们是平安的使者……”手机铃声又响起来了。

马卫国摇摇晃晃地起身,接了电话:“好,我马上回来了!”

他把酒都撒在地,看香烟燃尽:“老江,我去看了你家淼淼,个头又长了……我告诉他,他的爸爸,的确是特帅气特牛逼,还有,有多么地爱他!……”

“再见了!你知道吧,老江,消防转制了,我们会招募一批新的职业消防员,我会用咱们特勤中队的方式削他们……中队有我,有我必胜!”

“还有你们俩,好好听江队的话,你们在那边,还训练吗……”

马卫国敬了军礼,离开了。“我会还来看你们的……再见了!”

等马卫国的身影消失在陵园门后,郑志道:“队长,我还不知道你和马队有这么深的恩怨情仇……你俩相爱相杀啊……”

一个爆栗敲来,江立伟笑:“你知道什么小屁孩瞎卖弄词!你没喝醉还胡言乱语!我看你真是欠收拾了!”

“水带操、百米翻越板障、穿着消防战斗服、穿着空气呼吸器、穿着防化服、二节拉梯登楼、挂勾梯登楼、消防水带连接、消防射水……走起!”

“不要啊,队长!郑志你别连累我啊!”孙岩哀嚎。

“孙岩,别忘了团队精神!”

一旁的徐小斌笑:“江队,我们还需要训练吗?”

江立伟笑:“闲着也是闲着,何况训练,已经是我们消防员的习惯,是生是死,也改不了了!”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